20130427 - 溫馨五月天~母親節創意卡片製作

活動日期
活動名稱
服務對象
出團人數
服務
時數
2013/04/27
溫馨五月天~母親節創意卡片製作
同安DOC
8
48小時
服務內容
一、活動對象:同安國小一年級~六年級學童。
二、活動名額:預計招收24名,建議家長共同參與卡片創作。
三、活動地點:同安國小圖書室。
四、活動內容:製作母親節創意卡片。 
五、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02426(星期五)中午或額滿即截止。

服務花絮:

已經不再是小朋友的志工們,今天卻在小朋友的帶領下,回到了童年時光。今天,我們把麥克風交給了小朋友,讓他們來體驗說故事的感覺。小朋友講完一本故事書之後,還意猶未盡的說他還要再講一本,這時的我在下面思考他剛剛講過的故事,並想起小時候的我們在睡覺前,爸爸媽媽總是會在床邊講晚安故事,直到我們睡著,而我們也總是把自己想像成故事中的男女主角。長大了的我們,是不是開始因為小小的一個故事而想起了那些天真無邪的日子呢?
記得國小的時候,只要是母親節,老師都會要我們自己親手畫一張卡片給最親愛的媽媽,並在卡片上寫下感謝媽媽的話。長大後的我們,有時連最基本的謝謝都無法親口對媽媽說,趁著今天的活動,我看著小朋友們在自己所做的卡片上,寫著滿滿對媽媽的感謝,我決定自己也動手做一張,在一張美術紙上,剪了幾朵小花黏貼上去,畫了一個大聲公跟媽媽說我愛你,心裡難免會覺得有些彆扭,但,說了之後才發現,原來簡單的一句『我愛你』就足以感動媽媽的心。
認真記錄下每一點,領隊老師所說的,因為這小小的缺點都是使我們更進步的學習來源,很多的問題,在一旁觀察的領隊老師看的是最清楚的。有時候,你覺得今天的活動進行下來,並沒有發生什麼問題或者是出了什
麼狀況,但這並不代表真的完美,因為老師這樣要求完美的個性,我們才能把問題抓出來,並提出解決的方案。領隊老師常說:『看似完美其實並不完美,找出缺點並改善才是真正的完美。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